鳳山廢棄市場8人飲酒聊天 2人無罩...居民憂成防疫破口

▲▼8人群聚廢棄市場,高雄鳳山警方獲報依規定告發。(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鳳山廢棄市場淪為民眾群聚喝酒聊天之地,附近居民憂成防疫破口報警處理。(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新增本土確診個案211例,並有26例死亡個案;且今日上午行政院拍板將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但在高雄鳳山區5日傍晚6點多仍傳出在一個廢棄市場內有10多名民眾群聚,警方立刻調派7人前往,到場後發現8人群聚喝酒、聊天,雖未違反禁止室外10人以上的群聚規定,但現場有2人未戴口罩,警方依法製單告發,移請主管機關裁罰。

據了解,該處市場位在鳳山區北門里,且這個市場已廢棄多年,沒想到在國內疫情嚴峻之際,竟然屢次傳出有人群聚喝酒,導致附近住戶擔心害怕,憂心會成為防疫破口,鳳山分局文山派出所獲報前往取締,出動警力包抄圍堵,當場抓到8人喝酒聊天,且其中有2人沒有戴上口罩。

警方表示,雖然現場查獲喝酒的人數未違反室外10人以上的群聚規定,但其中2名男子沒有戴口罩與朋友喝酒聊天,已明顯違反防疫規定,現場將2人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舉發,移請衛生局裁罰3000至1萬5000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高雄7男女深夜聚集1人無罩 警盤查搜出K盤、開山刀

快訊/高雄中山路地下機車道多車碰撞釀5傷 最小傷者僅7歲

無視防疫規定!高雄7男半夜睡不著「相聚尬聊」 警上門GG了

鳳山廟前廣場有人聚集尬聊!警:人數未違規若「口罩隨便戴」就罰

疫情嚴峻!高雄嬤心繫醫院工作的姪子 徒步7公里探望警助她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