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巷仔內!深入民間成防疫高手 林右昌成功圍堵基隆疫情

▲菜市場防疫學!深入民間成防疫高手 林右昌成功圍堵基隆疫情。(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菜市場巷仔內!深入民間成防疫高手,林右昌成功圍堵基隆疫情。(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有鑑於台灣疫情日趨嚴峻,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且確診者足跡多在傳統市場感染,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傳統市場一定要管理,否則我每天「攏挫咧等」,問題傳統市場怎麼管,其實就因為難管,所以雙北兩位市長不想碰。5月30日基隆市政府首開規定,民眾進入傳統市場實聯制外,並要求按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自主分流,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分流採買,成功圍堵基隆疫情。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專訪時表示,「因為我經常會去菜市場買菜,之前下班後也會幫我太太做一些採買,所以我很清楚菜市場裡面的狀況,傳統市場是民生必需場所,也是採買風險最高的地方。我堅持傳統市場一定要處理,要求民眾進入市場一定要戴口罩,市府安排稽查不戴口罩,違者將當場舉發。」另外,民眾按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自主分流,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分流採買,若無法做到自主分流,將採強制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菜市場防疫學!深入民間成防疫高手 林右昌成功圍堵基隆疫情。(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堅持傳統市場一定要處理,要求民眾進入市場一定要戴口罩,違者將當場舉發。

林右昌語重心長表示,「連傳統市場都管不好的話,四級封城怎麼執行?」雙北市長不斷疾呼封城,侯市長常掛在嘴上的超前部署,市場沒管好只是空話,傳統市場的人流降載避免群聚,是醫院要降載的必要手段之一。所有觀光區全部封起來,公共場所、場館包括餐廳全部通通停,連捷運站也沒有人,但一進傳統菜市場滿滿都是人,就會形成很大的反差。

基隆市府定下一個策略,只要有確診者的足跡.就進行預防性「休市」,林右昌自豪的說,啟動市場自主防疫作為,休市完了之後,邀請管委會、自治會或者是攤商領導的人,談防疫要怎麼做才能保護攤商安全,訂出大家都能接受的管理作為,有效控制基隆疫情。

▲菜市場防疫學!深入民間成防疫高手 林右昌成功圍堵基隆疫情。(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民眾進入市場要掃QR Code。

菜市場、巷仔內防疫學,反應出林、柯、侯不同的處事風格,林右昌認為防疫當前,「參考學習雙北慘痛的教訓,不要重蹈覆轍」;在台北柯市長身上醫療方面也學到不少,他畢竟是醫生;新北侯市長當警察、當警長,從他身上治安、警政方面學到管制、管理,兩個採取不同的方式,綜合他們的優點,「人家好的我就學,但更重要的是,把他們犯的錯誤與缺點,我就會記取教訓,絕不再重蹈覆轍。」

林右昌說,自己沒有意識型態也沒有包袱,「誰好我就學誰,台北好我就學台北,新北好我就學新北,如果台中好我就學台中,不會因為台中是國民黨的市長,然後新北是國民黨的市長,柯P也不是民進黨,我面子就拉不下來,或者是有意識形態黨派之爭。這一次基隆像孤島、孤城在最北邊,雙北疫情紅成這樣,基隆相對壓力也大,也是這次能基本守住最重要的原因。」

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濱江市場視察後,發現市場人潮確實有可能造成疫情破口,因此決定週六、日跟進基隆市的分流作為,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依然僅呼籲168個的市場自治會自行管制人流,卻無法提出明確規範。看來開第一槍管制傳統市場的基隆市,林右昌果然是出自民間的防疫高手。

▲菜市場防疫學!深入民間成防疫高手 林右昌成功圍堵基隆疫情。(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訊/基隆+2 護理之家住民PCR陰性「送醫後確診」

快訊/疫情衝擊!基隆首家大型餐廳「水園婚宴會館」驚傳歇業

新北男到院前亡快篩陽性 里長痛斥:「PCR陰性」遺體卻已火化了

獨/朱學恒送指揮中心喪禮4花籃 命理專家楊登嵙:觸人楣頭是損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