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回高雄3要點!陳其邁:返鄉者要自主健康管理

▲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呼籲端午返鄉3要點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端午連假將至,台鐵、台灣高鐵的連假車票熱賣,但人潮移動讓各界擔心致使疫情南北擴散,各縣市如何因應引發關注,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喊出「端午連假123」,希望大家盡量別移動,回到高雄民眾必須自主健康管理,還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實上下車都得實聯制。

▲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就擔心端午返鄉人潮引發防疫破口,高雄市府喊出「端午連假123」,首先呼籲民眾盡量不要移動;還有返回高雄的民眾,高雄市府會要求自主健康管理;最後,高鐵站、火車站、客運站都會設置QRcode,上下車均要實聯制。

至於返鄉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的詳細內容措施,高市府會再進一步做報告,陳其邁表示,只要透過實聯制,誰坐車到高雄市府就會知道,返鄉回高雄這幾天內都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陳其邁呼籲,自主健康管理者,在家裡要戴口罩,盡量避免到公共場所,避免搭乘大眾運輸,非必要的跨區移動要拜託大家先忍耐點,用簡訊、視訊代替返鄉,喊話「愛護全家人、端午不出門」。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大雨狂襲高雄!各區積淹水慘況曝 路變小河流車泡水中拋錨

大雨下不停!水淹高雄新生地下道 陳其邁衝現場勘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