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統計!端午連假5.6萬人次訂好高鐵票 全民恐慌「核彈級」移動潮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爆發後即將迎來端午連假移動潮,外界相當擔憂會造成新一波傳播高峰,讓疫情更加失控。根據高鐵最新統計,截至今(6)日上午8時止,端午疏運期間(6/11-6/15),共約5萬6千人次完成訂票。交通部表示,目前已配合指揮中心指示,要求台鐵、高鐵、國道客運每個車廂乘載率控制在2成以下,也再次呼籲全民一起配合減少移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 高鐵列車進站,排隊人潮,防疫期間車廂內飲食。(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灣疫情嚴峻,端午連假雙鐵返鄉潮恐爆出新一波疫情高峰。(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高鐵列車進站,排隊人潮,防疫期間車廂內飲食。(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灣疫情嚴峻,端午連假雙鐵返鄉潮恐爆出新一波疫情高峰。(圖/記者呂佳賢攝)

高鐵表示,最新統計至今(6)日上午8時止,端午疏運期間(6/11-6/15),共約5萬6千人次完成訂票。《ETtoday新聞雲》實際對比去年端午節疏運銷售狀況,相較第一時間完成51萬多張車票訂位,今年疏運已減少許多。

交通部指出,6/1指揮中心已指示針對端午連假大眾運輸進行搭乘人數總量管制,目前已要求台鐵、高鐵及公共運輸連假期間要落實梅花座,平均座位利用率以2成為原則,目標每個車廂乘載率也控制在2成。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部分民眾購票看到有些車次買不到了,其實是只要賣超過2成的車次都會鎖住訂票,不再開放訂票。由於台鐵、高鐵先前都已經開放端午連假訂位,交通部也要求超過20%訂位率的部分,雙鐵要去協調旅客調整班次。

▲▼馬來西亞疫情發展值得台灣警惕。(圖/路透)

▲馬來西亞疫情發展值得台灣警惕。(示意圖/路透)

事實上,馬來西亞就發生類似狀況,一名染疫的學生回家奔喪,從西馬趕回東馬鄉下家中,結果最後造成2363人確診、近30人死亡。病毒藉由返鄉的人中迅速直搗鄉間地區,還一次攻破一般人員和醫護人員防線,這起「核彈級」的群聚感染案例值得台灣警惕。

目前端午連假移動潮也在網路上引起許多人的憤怒,包括作家黃大米、藝人許茹芸等等,皆發文表示這樣的情況「真的看不懂」,「南部的鄉親,你們準備好迎接北部的病毒了嗎?真心挺醫護,端午不返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