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國還打不到疫苗!英相強生籲G7元首助全球2022完成接種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呼籲G7的元首們,在明年底前協助全球完成疫苗接種。(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元首峰會即將在英國舉行,東道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5日對G7的元首們喊話,要求他們在下週的會議中做出承諾,協助全球在2022年底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據路透社報導,強生在聲明中指出,如果全世界在明年底達成這個目標的話,那將會是醫學史上最偉大的成就,「我呼籲G7的元首們與我一起結束這場可怕的大流行,並承諾我們不會允許新冠病毒造成的破壞再次發生」。

在歐美等富裕國家為其國民大規模進行疫苗接種的同時,許多較為貧窮的國家仍在等待疫苗的到來。衛生專家警告,若貧窮國家遲遲無法獲得富有國家捐贈疫苗,那病毒將持續散播和發生變異。

正在倫敦出席G7財長會議的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表示,富裕國家必須盡快捐贈疫苗給無力購買的國家。她也重申美國的立場,支持放棄新冠疫苗專利,且他們目前正在盡一切努力,解決原料供應的問題,以防止世界其他地區積累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