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端午連假」車票賣光 他直言:返鄉潮一定會把病毒帶到南部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以端午連假將近,許多人打算返鄉團聚,儘管台鐵限制列車承載率,台北11日、12日往高雄的對號車票仍全數完售。臉書粉絲團「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5日晚間表示,看到端午車票完售的新聞,真的是快要昏倒了,「人不動,病毒不會自己動,平安過今年,才能有來年」。

臉書粉絲團「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小編5日晚間發文,表示看到端午節連假台鐵車票完售的新聞,真的是快要昏倒了,就算真的想吃粽子,可以請家人用寄的,想家人可以打電話、打視訊,甚至寄一些東西回家,都是更安全的做法。

▲▼台鐵,自強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看到端午車票完售的新聞,真的是快要昏倒了」。(圖/資料照片)

他指出,現在真的不是闔家團圓的好時機,沒有看見新聞有北部親友下南部探親後,全家一堆人確診的案例嗎,「家裏的長輩是真的禁不起感染風險的。他們的重症率跟死亡率是高到你承受不起的」。

如果不是非常特別的狀況,大家還是趕快把車票取消吧,「現在北部的疾病盛行率推估,這趟返鄉潮把病毒帶到南部,幾乎可以確定是一定會發生的事」、「各位朋友,難道你真的要不見棺材不掉淚嗎?」

他最後說,「讓家中長輩確診重症,甚至死亡,這種心理壓力絕對不是你可以承受的」、「相信我,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每個把疾病帶進家裡的人,幾乎都很確信自己沒問題」、「人不動,病毒不會自己動,平安過今年,才能有來年」。

▲▼端午返鄉恐成破口 承載率不得超過2成!雙鐵鎖住尖峰座位停售。(圖/翻攝自台鐵官網)

▲網友發現台鐵的端午連假車票已經賣光。(圖/翻攝自台鐵官網)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看起來訴諸『國民素質』是無效的防疫手段」、「什麼不要獵巫、要有同理心、沒人想要生病,但看了車票完售,都跟笑話一樣」、「就一堆人講不聽,覺得倒楣的不會是自己」。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有網友5日在臉書表示,發現台鐵11日、12日台北、板橋南下高雄的對號列車座位,幾乎已經全部賣光,直呼是否會成為破口。對此台鐵晚間做出回應。

台鐵表示,由於中央指揮中心日前要求交通部,希望讓公共運輸運量維持在2成,他們因此採用鎖住座位停售的措施,一旦車廂承載率超過2成,就會停售以管制乘客人數。

台鐵解釋,有民眾發現在官網訂不到票,並非是所有座位已經賣光,而是承載率超過2成的列車都被鎖住不開放,才會出現買不到票的情況,針對民眾抱怨會再檢討及積極研議新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