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死換來3分半讀稿」他轟蔡英文:若年底要選舉還敢這麼消極?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5日新增37死,創下單日新高,另新增476例本土確診、35例校正回歸,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火線發表談話。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砲轟蔡英文,「37死換來三分半讀稿!如果今年年底要選舉還敢這麼消極嗎!?」他想問蔡,「郭台銘董事長的500萬劑疫苗、佛光山的50萬劑疫苗,到底還要官僚的卡多久!」

蔡英文表示,目前疫情仍然嚴峻,除雙北之外,苗栗也發生群聚感染,她也交代指揮中心除了防治之外,也要強化醫療能量;目前死亡案例以長者居多,後續疫苗施打,也會將年長國民列優先接種對象。

蔡英文指出,過去這三天以來,疫情狀況仍然緊張,但政府一定全力控制,希望地方政府全力跟中央合作,一起在最短時間內,把疫情控制下來,希望大家忍耐一時不便,待在家就是減輕醫療前線負擔。

▼蔡英文5日發表防疫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發表最新防疫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對此,洪孟楷在臉書說,國人死亡人數創新高達到37死,蔡英文總統煞有其事預告出來直播,等到4點半只換來3分半鐘的讀稿,重點是要「加強醫療能量」,這句陌不關己的X話真的令人火大,難道高高在上的蔡總統不知道過去三個禮拜全國的醫療能量已經緊繃了嗎,「我就問,如果今年底要選舉,民進黨政府還敢那麼消極地對待疫情嗎!」

洪孟楷表示,身為中央民意代表,這段時間接到不少民眾的哭訴,以及醫療人員的陳情、拜託,很大部分都是病床數不足,以及醫療人力的吃緊,造成確診者無法及時得到有效的醫療,以致於狀況變得更加嚴重,更有醫護人員著實負荷不了沈重的壓力。

洪孟楷指出,5日下午又接到一通電話,內容是丈夫一周前確診但無病房,1922人員指示他在家等候通知,等發高燒三天後出現生命危急的狀況,才終於入住病房;4日下午他的太太也確診,現在高燒不退,一個人在家不知如何是好,這樣的案例,「我相信絕對不是少數,蔡總統,您的一句加強醫療能量,是不知道基層的醫療人員已經為了救人,都把能量開到極致了嗎?」

▼洪孟楷轟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洪孟楷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孟楷說,蔡英文對疫苗問題完全沒有碰觸、完全沒有回應,到底還要多少人命的離去,才能夠讓您真的痛定思痛積極來處理;網路流傳,如果明天要投票,今天疫苗也許就會出現,這是個讓人心酸的笑話,「但我們就問,如果是今年底要選舉,民進黨政府還會如此消極地對待疫苗的取得嗎?」

洪孟楷寫道,37位國人的離去,代表37個家庭的破碎、37個家族永遠的遺憾,「蔡總統,郭台銘董事長的500萬劑疫苗、佛光山的50萬劑疫苗,到底還要官僚的卡多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