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不認Covaxin!她接種2劑被要求「補打另款疫苗」 安全性存疑

▲▼疫苗接種。(圖/路透)

▲各國搶打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一名25歲學生接種2劑國產研製疫苗Covaxin,但她如今卻接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通知,一到校就必須重新施打疫苗,原因正是Covaxin並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批准。然而這一切對她而言充滿不確定性與焦慮感,因為並沒有人能百分百確定此做法是否安全。

綜合紐約時報等外媒報導,全美大學及學院要求已接種未經WHO批准新冠疫苗的學生,像是印度本土研製疫苗Covaxin及俄羅斯製新冠疫苗「衛星五號」(Sputnik V),要在秋季學期開始前再一次完整接種世衛組織認可的新冠疫苗。而校方給出的理由是,未獲WHO認可的疫苗缺乏有效性及安全性數據。

來自印度的25歲學生朵希(Milloni Doshi)早已接種2劑Covaxin疫苗,但卻接到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處的通知,要她一到校就必須重新接種所謂的「合規疫苗」,「我只是很擔心施打2種不同的疫苗……這一切充滿不確定和焦慮感。」

▲▼新冠疫苗,AstraZenec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批准通過緊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美國輝瑞、莫德納、嬌生、中國國藥、科興、AZ疫苗。圖為AZ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DC發言人諾德隆得(Kristen Nordlund)透露,現接段尚未研究接受2款不同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僅建議已施打未獲世衛批准新冠疫苗的學生,必須間隔至少28天,才能在美國境內接種FDA認可疫苗的第一劑。

面對美方的要求,許多海外留學生面臨難以預約施打合規疫苗的狀況。不過加州州立大學如今表態,只要學生們施打的國產疫苗經該國監管機構批准就可以,而印度至少有6個地方政府設置診所,提供即將出國的留學生施打WHO批准的新冠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防疫必備!隨身空氣清淨機599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