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接觸取餐!他直擊「外送員1舉動」成破口 傻眼:很母湯

▲▼原PO表示,許多外送員餐點送達後,都沒有告知客人,而是放在門口拍照了事。(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許多外送員餐點送達後,都沒有告知客人,而是放在門口拍照了事。(圖/翻攝自Dcard)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許多民眾宅在家中,避免外出與人有不必要接觸,訂購外送時也會選擇無接觸取餐,不過卻因為沒有統一取餐標準,常爆出爭議。一名外送員便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有些外送員將餐點送到卻不通知客人,而是將食物放在地上後就直接走掉,這種行為相當不負責任。

原PO貼出一張一堆餐點被擺在人行道旁的照片,表示許多外送員都因為疫情改成無接觸外送,很多人都是將餐點放在門口地上,拍完照就走掉了,甚至還有人連拍照都不拍就直接閃人,讓餐點暴露在病毒風險之中,卻沒有進一步打電話告知客人,像照片裡的餐點半小時後都還被放在原地,讓他覺得相當不可取。

原PO表示,不是每個人都會一直看手機,起碼致電客人告知下餐點送達很重要,也建議點餐顧客可以在備註欄上寫清楚,要外送員到達後一定要致電或傳訊告知,「每個工作都會有老鼠屎,我會建議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檢舉,不能有抱著有算了的心態」。

網友則紛紛表示,「前幾天用叫餐特別備註『到了打電話告知,餐點放門口即可』結果東西放了也沒打電話人就走了,整個傻眼」、「我在門口放了椅子,卻還是被外送員放在地上,真的難過」、「最近也遇到一個熊貓東西放著就走了,也都沒任何電話和訊息通知,等了很久才發現食物在門口,現在都信用卡付款外送員都沒在怕的樣子」、「雙北現在人心惶惶,但是應該也要有點良心,至少找個乾淨的檯面放著,這樣送來說真的我也不太敢碰了」。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另一種經驗,「疫情期間無接觸送餐大家體諒一下,就真的請多注意一下手機,盡量不要漏訊息」、「前幾天才遇到一個外送員,他停在對面,確認我拿到餐點才騎走,上樓馬上給小費,太貼心」、「我有遇過一個很貼心的女生外送,無接觸,到了有打電話來說到我家樓下囉,還問我的車是哪一台要不要幫我放在摩托車上,拿完馬上衝上樓給她小費,那個外送真的是人美心也美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