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小巴現身廣州荔灣隔離區 無安全員隨行...可載800公斤物資

▲廣州荔灣隔離區透過無人小巴運送物資,避免人群接觸。(圖/翻攝界面新聞)

▲廣州荔灣隔離區透過無人小巴運送物資,避免人群接觸。(圖/翻攝界面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荔灣區為這次廣州市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當地政府也宣佈自昨(3)日起強化管控,包括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全域實施封閉式管理,荔灣區南片(原芳村片區)其餘街道實行封控管理,人員只進不出。疫情之下,包括小巴士及計程車的4輛無人車便肩負起運送物資的任務,隔離區的工作人員卸完貨,車輛便自動返回。

▲無人小巴及計程車投入使用,成為廣州防疫利器。(圖/翻攝界面新聞)

▲無人小巴及計程車投入使用,成為廣州防疫利器。(圖/翻攝界面新聞)

《界面新聞》報導,智能出行企業文遠知行一位工程師表示,每輛無人mini bus每次可運載800公斤的物資,最高時速40公里/小時,從荔灣區鶴洞大橋出發點到目的地小區大概10分鐘。

文遠知行負責人也強調,「這次進入疫區車輛是全無人駕駛的,裡面沒有安全員,這樣能保證沒有人員因為要運送物資而導致感染,或者說健康碼變黃、變紅。」

文遠知行WeRide官網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17年,全球總部位於廣州,擁有全球領先L4級自動駕駛技術的智慧出行公司,同時也是全球首家擁有中美兩地無人駕駛測試許可的初創公司。

據悉,除文遠知行外,在廣州的自動車企業,包括百度、京東、小馬、億航,都將派出無人車輛前往荔灣區隔離區域派送物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