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宣布:美容美髮不停業 採預約制「奉茶送咖啡都免了」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國內新增364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總計585例,其中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4例,並新增17例死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美容美髮業將繼續營業,「以前還有美容院客人來奉茶、送咖啡,這個全部都免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宣布,美容、美髮、美睫、美甲等業者,自6月4日起停業至6月14日,柯文哲2日表示暫時不會跟進,並說要思考底層人民的生活,包括從業人員有多少,以及停掉的話吃飯問題怎麼解決。

▲▼美容,美甲,SPA,停業,防疫,做臉。(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宣布美容美甲業繼續營業。(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政府3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台灣在這場防疫,要給世界最好的榜樣,就是要用準則,「不是真的警察拿警棍執行,訴諸大家遵守規則的文化」,美容美髮停業對社會影響太大,但也希望不會變成防疫破口。

柯文哲強調,工作人員一定要戴口罩、不要吃東西,以前還有美容院客人來奉茶、送咖啡,「這個全部都免了」,按照空間允許盡量可以距離遠一點,盡量用預約制,不要裡面有人坐著在等,人越少越好。

柯文哲也說,警察不是沒有事情,訴諸國民盡量遵守,警察不可能每家隨時去看,我們允許繼續營業,希望遵守規則,不要變成防疫破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全力圍堵!柯文哲新命令:未來一旦確診「不得回家」
祭新策略 柯文哲:兩三天內整個北市市場建立網路人流監看
侯友宜再下令「5大賣場」落實人流管制 2.25m²內1人為上限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