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力圍堵!柯文哲新命令:未來一旦確診「不得回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2日國內共新增372例本土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77例;其中,台北市新增152例。為了進一步圍堵疫情,柯文哲說,目前防疫專責旅館能量足夠,「未來一旦確診,全部移到防疫專責旅館」。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緊急前往了解後,14日上午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並在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做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說,Sars是發燒後才有傳染力,為什麼到現在為止,北市在新冠肺炎控制到一個程度降不下去?很大理由是「很難纏」,因為發病前就有傳染危險,量很多的時候,鼓勵你生病才來做快篩,問題是發病前已經有感染能力。

柯文哲說,目前控制到一個程度,如何更進一步?要解決這個還是要用疫調,知道接觸者後,再去想辦法圍堵。

「所以有幾個戰術要重新調整。」柯文哲說,一開始防疫旅館、醫院量能不夠,為了避免耗掉太多人力在這地方,因此開放確診者可以返家。現在既然北市的專責防疫旅館數量夠,「除非你有很強的理由,說妳在家裡可以隔離很好、不會接觸,我才允許你住在家裡,不然一旦確診,全部移到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說,把確診者移到防疫專責旅館,才可以把健康服務中心的人力節省下來,找出發病前的感染者,撲滅掉。

「除非你有很強理由,不然確診,原則主張是住防疫旅館。」柯文哲說,只有這樣,健康服務中心的人力才可以往前做疫調。

柯文哲說,整個病例數降到一個程度就停在那,因為在發病前就感染,但系統是發病後去圍堵,沒辦法對付發病前就感染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