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圖看未來1年「農漁畜產品供應量能」 農委會:到今年底都沒問題

▲▼農委會說明糧食安全整備供應至今年底都沒問題。(圖/農委會提供)

▲陳吉仲強調,糧食供應至今年底都沒問題。(圖/農委會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今(3日)下午開記者會說明,農漁民紓困部分,每人補貼1萬元,預估有113萬人受惠,而甲級漁工則為3萬元,預估有35萬人受惠,「只要有農保資格,不用申請,明天就會直接匯入戶頭。」,不少人關心「糧食安全整備問題」,主委陳吉仲強調,供應到今年底都沒問題。

陳吉仲說,糧食安全整備部分,不斷從去年開始盤點農糧的蔬菜水果,和漁畜產品,甚至到所有水果、稻米等,要跟所有消費者特別保證,即使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所有的農漁畜產品供應到今年年底,絕對都沒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說明糧食安全整備供應至今年底都沒問題。(圖/農委會提供)

▲▼農漁畜產品安全供應情形。(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說明糧食安全整備供應至今年底都沒問題。(圖/農委會提供)

陳吉仲接著說,明天也會發布端午節和所有節慶,會用到的農漁畜產品也不會有問題的訊息,如蔬果超過157萬公噸,稻米也將近提供所有消費者1個月10萬公噸,超過將近70幾萬庫存。陳吉仲也呼籲大眾,盡量透過電商、農漁會採購農漁畜產品,之後會將每一項目的生產量、進口量和庫存量都同步公布。

另外,各批發市場防疫狀況,陳吉仲說,不管事是魚市場、肉品市場等相關產業防疫都要做到到位,之前防疫指引已要求各縣市配合,並具體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