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出現新高峰!陳時中喊話:端午連假不要返鄉、避免長距離移動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585例新冠確診,其中364例本土與219例校正回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疫情看到新的高峰,觀察屬於比較不好的跡象。陳時中喊話,下週端午節,希望大家沒有必要就不要返鄉,不要做長距離活動。

▲▼0530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這段時間長距離移動恐怕會把可能的傳染散布開來,已經請交通部把在端午節連假期間長程公共運輸量能維持在2成,交通部正在擬定相關計畫。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364例本土病例,為186例男性、17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4月28日至6月2日。另校正回歸個案219例中,為120例男性、9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5月31日。

指揮中心指出,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583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224例、苗栗縣34例、桃園市30例、彰化縣15例、臺中市5例、基隆市4例、臺南市2例,新竹市、花蓮縣、宜蘭縣及高雄市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94例中,77例為已知感染源,14例關聯不明、3例疫調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17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13位、女性4位,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2日至5月25日,確診日介於5月14日至5月27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28日至6月1日。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78,93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556,055例排除),其中9,974例確診,分別為1,143例境外移入,8,77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24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66例死亡。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