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文化大學14人PCR結果出爐! 「全部都是陰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近期出現4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2日由台北市政府新成立的「快篩機動隊」進行快篩檢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日晚間受訪時表示,一共篩檢314人,14人快篩陽性,陽性率為4.46%。而台北市政府3日上午公布這14名快篩陽性者PCR結果,全部都是陰性。

▲▼文大學生宿舍染疫北市府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文大學生宿舍染疫,北市府成立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北市府1日成立快篩機動隊,由聯合醫院領軍,首次出勤便是抵達文化大學進行快篩。根據北市府3日晚間統計,207人於文化大學快篩,106人前往剝皮寮快篩站,1人赴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人數總計314人,快篩陽性14人,陽性率4.46%。

事隔一日,台北市政府公布該14名快篩陽性者的PCR結果,全部都是陰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日受訪時表示,2日快篩陽性部分有14人,晚上有請實驗室加速,所以已經確定14名快篩陽性者的PCR全是陰性,後來也就解除這些人的隔離,「這目前在我們篩檢完的這棟宿舍裡面全都是陰性。」

被問到過去有無這樣「快篩陽性、PCR陰性」案例?黃珊珊說,之前看到有消防員、萬華區公所和護所,以及替代役中心等,也有全部快篩陽性,結果PCR全部都陰性,這種狀況就是所謂偽陽性,過去也有聽到台中朝陽大學出現29人快篩陽,最後PCR全數陰性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