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宿舍群聚「增3人快篩陽性」!教育部回應了

▲▼文大學生宿舍染疫北市府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文大學生宿舍染疫北市府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1日公布新增4名學生確診,4人皆住在男生宿舍大倫館,校方今日緊急安排345名住宿生進行快篩檢測。快篩結果校方說明皆為陰性,不料,校方稍早證實,有3人快篩陽性,但這3人都不是為確診學生的密切接觸者,且均為本國籍、住不同樓層。對此,教育部說明,目前快篩陽性的學生將再做一次PCR檢測,如果還是陽性,衛生局依規定動啟動隔離措施。

教育部說明,文化大學4名住宿學生中有3名為境外生,分別是109年8月及110年2月入境,並非近期來台。教育部長潘文忠指示請學校配合指揮中心及台北市衛生局,進行疫調作業、宿舍清潔消毒等校園防疫措施,教育部也提供學校必要之防疫物資與支持,也再次呼籲各校,針對留宿校內的學生應強化宿舍管制及健康管理措施,保護學生健康及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學生宿舍染疫北市府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教育部表示,文化大學昨天已跟台北市衛生局接洽及會勘,今天上午該局也已派快篩小組到校,針對大倫館345位住宿生分批進行快篩,學校並同時進行宿舍消毒作業。快篩結果為陰性的學生,預計晚上可回到宿舍;如果快篩為陽性,學校會另外安排隔離空間,進一步做PCR檢測,如果還是陽性,衛生局依規定動啟動隔離措施。

潘文忠呼籲,配合指揮中心提升COVID-19疫情到全國三級警戒,已通函全國各級學校應停止到校上課,實施遠距教學,避免染疫者到校造成群聚風險。另為避免學生不必要移動,造成社區防疫破口,教育部前已通函各校,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離宿返鄉;倘學生已返鄉,則應避免再返回學校宿舍。教育部同時要求學校依本部109年4月22日訂定「大專校院住宿防疫指引」規定,落實宿舍門禁管制、體溫測量、專人關懷、衛教宣導、防疫物資補充、定期消毒、維持通風、保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等相關健康管理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