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長照群聚7死 何美鄉1關鍵揭「614難解除三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這波新冠肺炎本土疫情,3週累計共7551人確診、125人死亡,其中台北市信義區某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導致27人染疫、7位住民死亡。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Rt值顯示疫情漸漸趨緩,但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提醒,三級警戒可能無法如期在6月14日解除,目前還有新一波家庭群聚感染正在發酵。

▲▼疫情 防疫 醫護人員 臺大醫院 疫病門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內疫情尚未緩解。圖為台大醫院疫病門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台北市信義區長照機構群聚感染一事,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信義區長照機構有住民PCR確診,經過社會局、衛生局努力後送,很不幸,仍有7位住民往生,平均年齡高達82歲,有高血壓、中風、失智。此次案例跟疫情嚴重國家過去碰到的現象一樣,根據美國文獻分析,在高齡、失能、失智族群,死亡率高於其他不是這樣狀況的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宣布將調整疫苗施打策略,把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施打疫苗順序往前調。事實上,這波本土疫情全台至少有4起長照機構感染事件,除了信義區某長照機構群聚案外,台北市萬華區長照機構「台北市私立愛愛院」也有住民確診,新竹縣、彰化縣則有長照機構人員染疫。

▲▼北市最新疫情。(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圖/北市府提供)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國人自主封城雖然有達到一定的防疫效果,但要如期在6月14日解除三級警戒,恐怕不容易,因為還有許多輕症或是無症狀感染者住在家中,新一波家庭群聚感染仍在發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縱使Rt值顯示疫情漸漸趨緩,但現在絕對沒有放鬆的本錢,「我一再強調,目前疫情看起來有緩步下降,但沒有樂觀也沒有放鬆本錢」,未來還是要持續靠公共衛生手段來防疫,一定要做得很完整,才能持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