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下令長照機構人員優先打疫苗 指揮中心:已研擬調整接種順序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北市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7名住民往生,市長柯文哲1日拋出調整疫苗施打策略,把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接種順序往前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指揮中心現正規劃,將原本屬於第六類對象的機構社福單位工作者與受照顧者的接種順序往前調整,經簽核近日就會公布實施。

▲▼0527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信義區長照機構群聚感染,累計30幾人感染,7名住民往生。柯文哲表示,安養機構的工作人員,不管年齡,疫苗施打順序都往前移,「移到大概接近基層診所程度」,目的是防止他們在外面被感染,再傳染給安養機構的老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目前開放公費接種對象為雙北一至三類(醫事人員、防疫人員、一線高風險人員)、其它縣市僅限第一類對象接種,至於長照社福機構工作人員與受照顧者原列第六類,估計符合資格人數約20萬人,現階段屬於暫緩接種。

莊人祥受訪表示,長照機構人員部分,指揮中心已經在規劃將接種序位往前調整一至二序位,目前正在簽核中;至於北市想要調整長照人員優先接種,莊人祥回應,還是以一至三類為優先接種,等這三類對象都完成接種後,可彈性調整疫苗用於長照人員。

目前國內取得4批新冠疫苗,前2批已經使用完畢,目前供使用的是COVAX分配第二批AZ疫苗41萬劑,另有15萬劑莫德納疫苗正進行檢驗封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近日已依各縣市需求量完成疫苗配送,因應6月底前將有200萬劑疫苗抵台,明天公布大規模接種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