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疫情陷入膠著」 柯文哲:面對新型病毒我們不能當義和團

▲柯文哲使用台北通實聯制。(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使用台北通實聯制。(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今(1)日推出「台北通實聯制」、「疫情數據儀表板」。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表示,面對新型病毒的攻擊,我們不能當義和團,而是用現代化的科技對付疫情;另外,危機也是轉機,我們也要數位轉型,讓台灣在未來更有競爭力。

柯文哲在臉書寫道,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北市府就積極數位轉型,資訊局建立一個儀表板,即時影像判斷人潮熱區,並透過確診者居住地的分布,精準研判疫情的發展,並做防堵;此外,北市建置台北通,它就像一張數位身分證,進出場館掃一下,達到實聯的效果,而且資訊保證不落地。

柯文哲指出,最近各個店家門口貼了好幾張不同的QR CODE,看得民眾霧煞煞,因此北市將台北通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所做的簡訊實名制做整合,以後在台北,統一的QR CODE,全都能通,同行家人都可以一起登記,連結市民服務也很方便。

柯文哲強調,「面對新型病毒的攻擊,我們不能當義和團,要用現代化的科技對付疫情。另外,危機也是轉機,我們也要數位轉型,讓台灣在未來更有競爭力。」

對於近幾日確診數下降,柯文哲則說,這幾天疫情表面上受到控制,但其實是陷入膠著;國際上的例子,無論日本東京、法國、馬來西亞,都經歷過多次封城、解封;在疫情緊張的時候封城,經濟受不了又解禁、多次循環。「台灣是第一次面對軟封城,在疫苗未普遍施打之前,我們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此外,柯文哲1日晚間視察醫院的路上,大雨中看到有車子寫著「醫護加油」,因此再次喊話,請大家繼續幫醫護加油。

▼柯文哲1日晚間視察醫院的路上,大雨中看到有車子寫著「醫護加油」。(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1日晚間視察醫院的路上,大雨中看到有車子寫著「醫護加油」。(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