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與20日商合作「研發半導體」!日政府砸47億投資日本子公司

▲▼台積電。(圖/路透)

▲台積電赴日成立研發子公司,將於當地20多個廠商合作,共同研究開發。(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台積電先前宣布將赴日成立研發子公司,主要目的為研究3次元IC的材料與相關工程。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台積電將與Ibiden等20多間日本企業攜手合作,共同致力開發半導體技術,日本政府31日也決定,將出資190億日幣(約新台幣47億元)投資台積電的日本研發中心,金額超過總事業費370億日幣(約新台幣92億元)的一半。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日本政府31日正式決定將出資支援台積電在日本新設立的研發中心,希望能藉此推動日本的半導體事業與技術,金額高達190億日幣(約新台幣47億元)。

為了確保數位化的發展與經濟的安全保障,各國紛紛投下巨額支援國內的半導體產業,尖端半導體技術的開發在全球已然出現激烈競爭的趨勢。在這樣的情況下,半導體巨頭台積電決定與日本Ibiden等20多個半導體材料與設備製造商合作,共同進行研究開發,預計2022年便會正式著手研究開發。

台積電位於日本的新研發子公司將會著重於研究3次元IC的材料及相關工程,而日本企業則能在材料與設備上發揮優勢。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倩碧超級明星商品!72H超循環保濕凝膠讓肌膚水嫩Q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