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政府對原廠」自打臉!曾收115萬劑疫苗 時任副署長是陳時中

▲▼115劑疫苗價值9.9億元。(圖/翻攝自「台塑企業王詹樣基金會」)

▲莊人祥出席十周年記者會。(圖/翻攝自「台塑企業王詹樣基金會」)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捐贈疫苗只能『政府對原廠』,根本是胡扯!」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發文表示,佛光山、鴻海都有意捐贈疫苗,但指揮中心卻堅持疫苗只能「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然而,這樣的決定卻被以往的案例打臉,2007年時,政府就曾接受「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所購買並捐贈的疫苗,而當時的衛生署副署長就是陳時中。

「難道陳時中還要裝作不知道嗎?」凌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面對嚴峻的疫情,佛光山、鴻海等均有意捐贈疫苗,但是指揮中心卻堅持疫苗只能「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必須地方或是機關提供管道或途徑,政府再與原廠採購;換句話說,民間企業及地方政府都不能自行採購再捐贈疫苗,僅能「政府對原廠」。

▲▼疾管署曾接受基金會購買並捐贈的疫苗。(圖/翻攝自疾管署官網)

▲疾管署曾接受基金會購買並捐贈的疫苗。(圖/翻攝自疾管署官網)

凌濤指出,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因受肺炎之苦,並親身體會到有疫苗預防肺炎的好處,因此早在2007年時,便透過「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購買並捐贈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給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即現在的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根據「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官網指出,王永慶透過基金會及所創辦的其他公益單位,推動75歲以上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計畫,「衛生署表示這是首次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大型疫苗接種計畫」,自2007年至2018年,12年累計捐贈了115萬劑,以市價計算,相當於9.9億元。而在十周年記者會時,現任副署長的莊人祥也有出席,並合影留念。

「當時的衛生署副署長,就是陳時中!」凌濤說,過去十多年都有「基金會『購買捐贈』」的案例,陳時中一定也知道這件事,現在事態緊急,「疫情指揮中心到底是在找疫苗,還是擋疫苗?指揮中心還在瞎扯必須由政府採購捐贈疫苗?」明明就有先例,結果現在卻堅持只能由政府購買疫苗,「再一次拜託蔡政府,請放手吧!人命要緊!」

本文經凌濤授權引用

▼115萬劑疫苗價值9.9億元。(圖/翻攝自「台塑企業王詹樣基金會」)

▲▼115劑疫苗價值9.9億元。(圖/翻攝自「台塑企業王詹樣基金會」)

▲▼115劑疫苗價值9.9億元。(圖/翻攝自「台塑企業王詹樣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