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免減少外出 嘉市圖5000冊電子館藏免費暢讀

▲嘉義市圖書館5000冊電子館藏免費暢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圖書館推5000冊電子館藏免費暢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嘉義市各大公共場所、休閒體健設施配合政策停業,讓民眾在家時間也變多。文化局圖書館擁有豐富電子書資源館藏,全天候提供市民免費線上閱讀或借閱,自5月18日起至8月31日止,在各平台累積借閱電子書冊前5名者,可獲得桃城文學獎出版品,宅在家不無聊,還能快樂暢遊黃金屋。

▲嘉義市圖書館5000冊電子館藏免費暢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圖書館從102年起編制經費購置電子書與電子雜誌,目前圖書館擁有「Hyread eBook」、「udn電子讀書館」、「iRead ebook」、「台灣雲端書庫@嘉義市」等電子資源平台約5000冊館藏,多元化平台、豐富的電子藏書、不受任何時間、地點限制,不怕逾期歸還的風險,同時滿足各不同族群讀者的需求。讀者可利用多種載具(PC、iPad、Android平板、手機)下載閱讀軟體,持本市借閱證,就可以登入電子書平台借閱電子書與電子雜誌,每個帳號可借閱10本、借期14天。

此外,從5月18日起至8月31日止,喜愛閱讀的讀者,只要在上述4個平台其一,每月累積借閱電子資源冊數為前5名者,即可獲得桃城文學獎出版品1本,該月將寄送20本書,總計活動將會送出80本桃城文學獎出版品,鼓勵市民在家多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館藏,充實度過防疫時期。

▲嘉義市圖書館5000冊電子館藏免費暢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隨著疫情升溫,電子書的點閱率及借閱率也隨之上升,文化局指出,在防疫的關鍵時刻,無法出門借閱書籍,可以使用文化局圖書館電子書平台服務,不僅能達到閱讀不間斷,還能安心防疫,是所有愛讀書市民的好選擇。嘉義市去(109)年電子書與電子雜誌借閱數量達到30,369冊,各平台最受民眾歡迎的電子書籍類別為「宗教心靈」、「商業財經」、「親子教養」,而電子雜誌最受歡迎類別為「財經商管」。此外,在嘉義市文化局圖書館臉書平台,也會不定期更新並推薦各類電子書冊,達到共讀、共享學無止境。

嘉義市文化局圖書館電子書網址:
http://www.cabcy.gov.tw/web/LibraryResource/DigitalMedia

各平台可借閱電子資源如下:
(一)華藝電子書平台(https://www.airitibooks.com/index.aspx)
(二)台灣雲端書庫@嘉義市(http://lib.ebookservice.tw/cy/)
(三)UDN讀書庫(https://reading.udn.com/udnlib/cabcy)
(四)凌網HyRead ebook平台(https://cabcygov.ebook.hyread.com.tw/)

潔淨齒縫一手搞定生活必備遠離牙周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