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陳時中沒做好「這三件事」:把好好的台灣搞到現在這樣子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正式宣布,同意企業在醫事人員的執行下,可以自費進行篩檢。中廣董事長趙少康30日在臉書發文批評,陳時中「視篩如金」,既不肯普篩,也不肯快篩,「終於把一個好好的台灣,搞到現在這個樣子。」

趙少康表示,今天的記者會,陳時中表面上放寬企業可以自費做快篩,但還是要求必須由醫事人員執行,指揮中心協助媒合醫療機構。他質疑,難道陳時中真的不知道醫事人員的工作量已經破表,10天沒回過家的大有人在,用這個規定不是要累死醫護就是想卡死企業不能做快篩。

趙少康說,上帝給了台灣一年半時間,只要看看世界上染疫嚴重國家的經驗,就知道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做了也白做,並指出防疫有成的國家主要做好三件事,就是「應篩盡篩、應收盡收和應封則封」,這是抵禦疫情最有效的方法,「陳時中不用就是不用,真不知道他腦子裡想些什麼。」

趙少康認為,現在要專責醫院做快篩,是殺雞用牛刀,醫護人力已經吃緊,應該用在非要他們不可的地方。至於快篩,人人可做,就像驗孕或驗血糖,沒有多大技術,也沒有醫療風險,且歐洲各國早就開放人民自己做快篩了,美國篩檢也很方便,只有在台灣,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統統抓在中央政府手裡,但中央無能又無效率,難怪篩檢慢如牛步,「如果不是雙北市不理陳時中,自行決定設站篩檢,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有這麼多人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