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買疫苗陳時中設2條件 趙少康:他不做還不准別人做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赴國民黨進行演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地方政府、企業、民間團體紛紛表態願捐贈國際疫苗,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須由政府與原廠簽約,並由中央統籌分配。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他不但不做,還不准別人做」。

趙少康表示,陳時中說超前部署1年4個月,但疫情真的來了,1個禮拜就破功,缺這個、缺那個,什麼都缺,除了吹牛,什麼也沒做,台灣還因此被時代雜誌譏笑成「全世界最會吹牛的防疫」,「他不但不做,還不准別人做」,不准彰化縣普篩、不准機關學校公司自行快篩、不准金門嚴守機場關卡、不准南投縣自購疫苗、不准大陸捐疫苗,看來也打算不准郭台銘捐贈BNT疫苗,不准佛光會捐贈嬌生疫苗,不過看來疫苗不難買,只有總統蔡英文、陳時中買不到。

趙少康指出,蔡政府一心想護航高端疫苗,這種不做三期人體試驗、不會被WHO認證、不能憑藉國際旅遊的疫苗,在台灣沒疫情的時候,反正打不打沒差別,重組蛋白疫苗副作用小,就當打了維他命,大家就不跟你計較,高端股價被炒作漲了10倍、賺了100億,是人家有本事,但現在疫情嚴重,放著那麼多國際大廠牌不積極爭取進口,非要拖到7月底逼迫國人打沒走完研發全程的高端疫苗,任何有理性的人都不會接受,就算民進黨再怎麼煽動意識形態,人還是珍惜自己生命的,會被迷惑的人不會多,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很積極的替高端宣傳背書,蔡英文揚言非高端疫苗不打,陳建仁身先士卒說他們夫妻打了高端第二期人體實驗疫苗沒副作用。

趙少康認為,陳建仁身為中研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會不淸楚新冠疫苗必須經過完整的三期人體臨床實驗嗎?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召集總主持人、前衛福部部長林奏延已公開表示,不會進行三期臨床實驗,因為做第三期要找3萬人,每人要花費2萬美金,陳建仁怎麼敢把沒有完整三期臨床實驗的高端疫苗讓民眾施打?學術良心何在?蔡英文、陳建仁、陳時中,真的是很努力替高端疫苗宣傳,但疫苗政策應以防止國人染疫為主要目標,次要目標才是附帶培養國產能力,現在蔡英文、陳時中把主要跟次要目標搞反,日本、韓國都是早就下重本花大錢買國際大廠疫苗,但要求以後技轉給國內生產,台灣跟日、韓官員的遠見、智慧高下立判。

趙少康提到,台灣人民努力抗疫,只求陳時中守好唯一的關口桃園機場,機場守好,台灣就安全,結果陳時中連一個桃園機場都守不住,連串放寬機組員的隔離,從14天到7+7到5+9到3+11天,3天的居家隔離,染疫者還在潛伏期怎麼可能測出陽性?不是跟完全不隔離一樣?結果搞出一個這麼大的破口,整個台灣付出多麼大的成本?星期五在立法院,陳時中居然跟立委說放寬「3+11」的決策會議是副指揮官陳宗彥當主席決定的,陳宗彥也唾面自乾顧左右而言他,不敢否認,結果被踢爆,決策根本是陳時中4月13日CDC的會議拍板決定。

趙少康說,真相曝光,陳時中發現不能再狡賴下去,只好在記者會公開承認陳宗彥沒有參加決策會議,「天啊,這麼大的事情,陳時中居然膽敢公然向立委說謊,試圖擺脫自己縱放病毒的責任,光憑欺騙國會這一項罪名,他就應該下台,在美國還要被追訴判刑。而且爭功諉過,推託責任給副手,實在很丟臉」,陳時中不下台,蔡英文要負責,蔡英文說支持陳時中,要做陳時中的督軍,受政治利益及意識形態的綑綁,根本沒把防疫及人命放在最優先。蔡英文怎麼對得起投票給她的選民,「陳時中不下台,疫情不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