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班機「繞開大陸領空」延遲1小時? 指揮中心曝原因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15萬劑首批莫德納疫苗原預計今(28)日下午3點50分運達國門,但根據消息指出,目前班機延誤約1小時,甚至還傳出該班機是為了繞開大陸領空才延遲,對此,指揮中心也做出最新回應。

▲莫德納疫苗專機啟程,原訂今日下午3時左右運達國門,目前因為加油的關係延遲抵達時間。(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莫德納疫苗班機延誤一事,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按照飛行航線來看,是因為加油的關係才延誤1小時。而華航僅表示,該航班航路依飛行計畫執行。

這批疫苗由華航CI5556貨機執飛承載,在台灣時間27日下午6點左右從盧森堡起飛,中停杜拜。根據桃園機場官網顯示,原訂下午3點50分抵台的班機,降落時間延遲至5點05分。

莫德納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可打10人,存放於-20度可保存6個月,於2-8度可使用30天。依照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打2劑,每一劑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力可達94%。

雖然新藥輸台封緘時間比較長,但陳時中強調,因莫德納上禮拜就已先寄送把相關試劑與標準品來台,食藥署也已做好相關準備,預計2週內就有望放行,屆時會讓醫護先行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