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5萬劑莫德納疫苗16:59抵台了!華航貨機降落桃園機場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16時59分抵台!由華航疫苗專機負責載運,於台灣時間5月28日凌晨自盧森堡啟運後,今(28)日下午降落桃園機場,專機到達畫面也第一時間曝光。此批疫苗為供應商承諾供應505萬劑的一部分,待完成通關程序後,會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估計時間不會超過兩週。

▲▼15萬劑默德納疫苗運抵台灣。(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15萬劑莫德納疫苗運抵台灣。(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萬劑默德納疫苗運抵台灣。(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宣布,第一梯15萬劑莫德納疫苗預定今天下午3點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不過,指揮中心也在今下午記者會說明,飛機因加油延遲約1小時抵達台灣。

面對AZ與莫德納接連來台,是否為嚴峻的本土疫情注入一劑強心針,陳時中則說,疫苗會先開放給第一類醫護人員,讓一線人員獲得保護,進而使醫療量能得以保存,患者治療比較不會有人力不足的現象,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莫德納疫苗專機啟程,28日下午抵台。(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莫德納疫苗上機照曝光。(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此批疫苗為供應商承諾供應505萬劑的一部分,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估計時間不會超過兩週,後續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將以第一線醫療人員為優先,把防線建立起來。

指揮中心指出,該中心已於今(2021)年2月8日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505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後續會陸續到貨。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