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居民聚集確診者家!砸店嗆「害死我們全村」 她揭背後原因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宜蘭南澳鄉碧候村26日新增母女確診,導致縣府決定全村消毒、針對村民擴大篩檢。事件爆發後,有憤怒的居民到雜貨店叫囂,甚至朝窗戶投擲空酒瓶洩憤,影片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沒有人願意染疫,希望多點關心及體諒」,也有知情者爆料,主要是「確診者自私的行為」,才讓居民如此憤怒。

▲宜蘭碧侯村民不滿案4990自台北返家,讓母親確診為案5974,砸酒瓶洩憤。(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

▲宜蘭碧侯村民不滿案4990自台北返家,讓母親確診為案5974,到場砸酒瓶洩憤叫囂。(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26日在臉書分享影片,碧候村村民聚集在雜貨店樓下,其中一人不斷大聲叫囂,喊出「王八蛋!給我下來」、「我們一定會得病」、「你們全家給我出去」及「你們害死我們全村的人」等語,甚至朝窗戶投擲空酒瓶、揚言要放火燒掉房子,完全不顧旁邊街訪鄰居的勸阻,場面相當火爆。

原PO表示,人家(確診母女)也很不願意染疫,現在應該是要共同抗疫吧,村民這樣子去攻擊、去恐嚇又丟酒瓶,真的有點缺德,「應該是要多點關心及體諒。請大家互相勉勵關懷做好防疫措施。加油,天祐台灣」。

▲▼疫情攻入宜蘭碧候村原民部落 確診者遭獵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知情人者曝光真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影片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一名疑似知情人者透露,「染疫也許真的不是她們願意,但事情會變成這樣,你們真的不了解,她公司樓下有確診,整棟公司大樓都封,人員需自主隔離14天」。

知情人強調,主要是(染疫女子)不待在台北自主隔離,反而跑回宜蘭老家,加上女子的老家又是經營雜貨店,才會讓大家這麼憤怒,「去年她從國外回來,自主管理也是跑回老家,這次出事了,村民怎麼不會生氣」。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訊息,新增確診女(案5974)為50多歲碧候村居民,她的女兒(案4990)則是於25日確診。案4990之前在台北工作,因為疫情影響19日休業返回南澳鄉,不料因此導致母女雙雙染疫。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