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常加班趕貨!中和工業區已3確診「恐多人感染」 員工:沒人敢吭聲

▲▼確診就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板橋、中和確診者持續增加,工業區電業公司有人確診卻被要求照常上班。(示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某工業區傳出員工確診,老闆卻要求照常上班。新北市議員張志豪26日接獲一名員工陳情,指出工業區中某電業公司員工核酸檢測確診,但因衛生單位尚未匡列,老闆就下令全公司照常加班趕貨。該員工加碼爆料,那名確診員工報告出爐後就告知公司,公司卻無作為,有其他接觸者非常擔憂,自行前往篩檢後也呈現陽性,目前至少3人確診,工業區內部感染恐已擴大,但至今全員仍照常開工。

該員工表示,工業區內鄰近的公司聽聞此事,已引起高度恐慌。大家非常擔心疫情會從這裡蔓延開來,令人痛心的是,該公司員工後來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後,公司竟然息事寧人,既沒有採取相關必要處置,也沒有立即自行進行疫調、匡列可能的接觸者,進行隔離檢疫措施,而是被動的等待衛生局的通報和疫調。

該員工説,目前所有人還是照常上班,結果將令人難以想像,尤其中和這麼多科技園區,大家長時間身處密閉的工作場域中,病毒蔓延將一發不可收拾。

對此,張志豪表示,中和已是高風險熱點區,區內產業多是製造業,工業區聚集大量員工,抗疫防線恐怕因公司負責人便宜行事,以致防疫失守,不可不慎,市府務必正視並立即查處,同時建立跨局處通報機制。

張志豪表示,基於保護吹哨者的責任,答應要為他們發聲,也請衞生局速查此一確診個案,同時盡速匡列所有可能接觸者。

另外,張志豪呼籲,為避免再次發生相同情況,市府要立即由衛生局、經發局及勞工局建立一個通報聯繫機制,也就是由衛生局主導,結合經發局及勞工局,除了保護吹哨者,同時保障勞工安全。

▲中和工業區員工確診,公司卻要求照常上班。(圖/張志豪提供)

▲中和工業區員工確診,公司卻要求照常上班。(圖/張志豪提供)

▲中和工業區員工確診,公司卻要求照常上班。(圖/張志豪提供)

▲中和工業區員工確診,公司卻要求照常上班。(圖/張志豪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