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5萬劑AZ疫苗今配發 接種三類別出爐「雙北這些人優先」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上周到或的41萬劑AZ疫苗於27日起開始配發,衛福部今於行政院會上報告分配規劃,第一階段自5月27日起,雙北地區以及第一類人員將分配到15萬劑,第二階段自6月10日撥配26萬劑,以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接種為優先,此外,6月將會再到貨200萬劑疫苗。

▲▼衛福部因應疫情簡報,疫苗、三級警戒。(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疫苗分配規劃。(圖/行政院提供)

第一階段分配的15萬劑,優先對象為雙北地區「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包括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未接種者,其次是雙北以外第一類人員未接種者,第三為醫護人員與亟需公務出國接種第二劑者

第二階段自6月10日起撥配26萬劑,對象為全國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包括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未曾接種者,再視下批疫苗到貨進度、接種情形及疫情狀況,滾動檢討調整開放第四類至第八類對象未曾接種者​。

衛福部指出,疫苗6月將到貨200萬劑,至8月可達1000萬劑。總統蔡英文26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外購英國的AZ、美國的Moderna(莫德納)、以及德國的BNT(輝瑞)疫苗和國產疫苗,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這些將會在未來幾個月,每月分批到貨,到了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