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暫緩役男徵兵作業 體檢、抽籤、徵集及輸送入營全停

▲屏東縣政府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屏東縣政府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避免役男入伍後群聚感染情事,屏東縣政府表示,5月份以後役男徵兵處理(含體檢,抽籤、徵集及輸送入營)均暫停。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疫情趨緩,另行公告徵兵處理相關事項。

縣府民政處表示,5月15日起因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急遽增加,迄今確診者足跡幾乎遍步全國各地,另外尚有確診足足跡未能列管追蹤,對於群聚衍生的染疫風險已足以證實。為此,除衝擊教育系統外,役男徵兵檢查也是染疫風險源。

為此,內政部役政署配合中央政策,防杜役男徵兵檢查過程群聚衍生染疫風險,於5月18日公告暫停5月所有徵兵檢查作業,未來也會視疫情控制狀況,採訓量減半處理。後續事宜皆仍研議中,相關事宜可請役男及家屬電洽戶籍所在地公所或屏東縣政府民政處役政科。

►Her今天推出「3M細滑牙線棒」超值分享包箱購組共1500支,原價1599元,特價94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