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懂台中泰安附幼傳播鏈!追感染源驚見主任有「萬華旅遊史」

▲台中市盧秀燕記者會 。(圖/市府記者會)

▲泰安國小附幼群聚關係圖 。(圖/市府記者會)

記者游瓊華、莊智勝/台中報導

全台疫情不斷升溫,台中市昨(26日)爆發泰安國小附幼群聚案,傳播鏈擴增到15人染疫;台中市府緊急介入追查,原本一度懷疑女廚工的丈夫、彰化某食品公司負責人(案4736)有彰化旅遊史才成防疫破口,但昨深入調查後卻發現,幼兒園主任一家有萬華、基隆旅遊史,目前母子2人均確診,如今疫調人員需花更多時間、進行基因排序檢測才能釐清感染源。

台中市昨新增本土11例,市府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市長盧秀燕指出,泰安國小附幼群聚案除了前兩日公布的案4735(女廚工)、案4736(女廚工的先生)、案4737(女廚工的女兒)、案5446(女廚工的兒子)、案5300(婦幼1號老師)、案5444(婦幼2號老師小五女兒)、案5447(幼兒園家長、案6101媽媽)外,昨日再新增8例,包括案5635(婦幼2號老師)、5636(婦幼1號老師的父親)、5642(附幼主任)、6102(主任小一兒子)、6101(幼兒園學生、案5447兒子),以及尚未編號的3例,合計15例,目前均已送醫隔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為了釐清泰安國小附幼傳播鏈到底從何而來,疫調人員全力展開追查,起初發現女廚工的丈夫就是彰化某食品公司負責人,有彰化旅遊史,懷疑病毒可能是從彰化群聚案感染而來;但昨深入調查後,卻發現幼兒園主任一家曾於7日到9日前往萬華、基隆旅遊,如今母子倆雙雙確診,感染源得花更多時間才能釐清,所方也將再進一步追蹤其他4名家人健康情況。

曾梓展強調,泰安附幼群聚感染人數雖有增加,但分析感染範圍,發現染疫學童大多數為染疫老師的小孩,因同住、頻繁接觸染疫,顯示感染擴及校園學生層面較低,請家長不用太過擔心。市長盧秀燕為防堵疫情擴大,也決定重啟前進指揮所,針對國小師生約200多人,全面升級進行PCR檢驗,預計結果將於今(27日)出爐。

▼盧秀燕重啟前進指揮所,針對國小師生全面進行PCR檢驗。(圖/院方提供)

▲台中慈濟成立泰安國小篩檢站,8小時近400人篩檢。(圖/院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