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病例「校正回歸」數據曝光!19日新增最多人、17日破400例

▲▼確診個案校正回歸數據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個案校正回歸數據,以17日總確診人數最高、19日校正人數最多。(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表示,22日新增321起本土案例,以及過往400例校正回歸,22日一共公布了721起病例。而「校正回歸」的案例當中,以19日新增的案例最多,校正後共多了92例。

依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22日新增321起本土案例,還有400例「校正回歸」,這400例分別是16日到21日之間的病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校正回歸的數據,可以得出16日到21日確診數量如下:

16日:原先病例數為206例,校正後245例,多了39例。

17日:原先病例數為333例,校正後406例,多了73例。

18日:原先病例數為240例,校正後325例,多了85例。

19日:原先病例數為267例,校正後359例,多了92例。

20日:原先病例數為286例,校正後360例,多了74例。

21日:原先病例數為312例,校正後349例,多了37例。

▲▼0522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22日新增321起本土病例,加上上週確診人數校正回歸,指揮中心共公布721起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依照數據來看,由於17日原先病例數最多,校正以後依然是上週確診人數最高的一天,而19日則是校正回歸數量最高,一共多了92例。而這校正回歸的400例當中,分別為185例男性、21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之間,發病日或採檢日介於7日至20日之間。

之所以會出現「校正回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由於通報上有時間差,病例時序混亂,因此漏夜清查,將塞住的案例清掉,依照病發日、採檢日的日期,回歸到上周的病例當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因為最近檢體的量太大,因此不斷累積,實際上早就採檢,只是還在等報告出爐,所以才會爆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