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2條件」終於搭上了!下周末雨最大 中南部有望解旱

▲▼天氣 下雨 乾旱。(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周有兩波鋒面影響台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梅雨快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一晚上將有第一波梅雨鋒面壓境,屆時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午後雷雨機會也會增加;下周日(30日)還會有第二波鋒面通過,這波鋒面水氣較多,若順利南下來台,屆時全台都會有雨,不過這波鋒面來台時間恐會延後,還需持續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明日至下周一白天的天氣穩定,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北部、東北部也有雷陣雨。周一晚上開始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北部開始有短暫陣雨,周二、三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午後也有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四鋒面遠離,各地天氣回穩,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有雷雨。周五、六西南風較強,台灣位於另一波鋒面南邊,這波鋒面在下周日有機會南下到台灣上空,為全台帶來雨勢。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民眾外出騎乘機車時如穿戴全罩式安全帽仍須全程戴口罩,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一前各地天氣穩定炎熱。(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宇其指出,第二波鋒面影響時間仍久,不過目前預測顯示,南下來台的時間似乎有逐漸延後,變數仍大,若鋒面順利壓境,屆時下周日起連續3天全台天氣都不穩定,連中南部都有雨,雨勢會較大,雨時也會較長。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貼文指出,下周有兩波鋒面影響,第一波為下周二到周四,不過鋒面結構逐漸轉差,西南季風水氣配合不明顯,降雨機會增多,但雨勢不大,

第二波鋒面為下周日,這一波鋒面結構較佳,西南季風水氣配合度理想,有機會為台灣帶來較多雨量,尤其是中北部地區,有機會有效的緩解旱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