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來襲!「2波大雨彈」烤蕃薯連濕5天紅爆 降雨分佈圖出爐

▲▼             。(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水氣稍增。(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鋒面目前位在華中至華南一帶,而台灣盛行西南風,帶來較乾暖空氣,因此20日溫度偏高,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北寮40.1度,21日依舊高溫炎熱,要提防山區午後雷陣雨,各地高溫都可來到32到35度;至於降雨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為主,有局部大雨出現,因鋒面較接近,北東午後雷陣雨外,其他時間也偶有陣雨。

氣象局預報,21日(周五)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午後雷陣雨轉趨明顯,水氣稍增,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仍為多雲時晴,但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溫度方面,高溫炎熱,西半部普遍高溫約33至35度,東半部約31至33度,其中在苗栗以南、大台北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南投、台南及高雄有局部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下周鋒面南移降雨熱區「紅爆」,連續5天有雨。(圖/中央氣象局、NCDR)

▲▼ 。(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受副熱帶高壓籠罩影響,高溫烤蕃薯。(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這波鋒面22日(周六)仍在台灣北部海面,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23、24日(周日、下周一)鋒面往北移至東海附近,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午後北部、宜蘭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到了25、26日(下周二、三)鋒面再度南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水氣增,北台灣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