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2波「梅雨鋒面」壓境!這一天全台都有雨 6月降雨更樂觀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民眾外出騎乘機車時如穿戴全罩式安全帽仍須全程戴口罩,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圖/記者李毓康攝)

▲各地天氣持續炎熱,西半部水情拉警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影響,全台各地天氣穩定炎熱,也仍未進入梅雨季,導致西半部水情紛紛拉警報。不過下周將有兩波梅雨鋒面壓境,第一波為下周二、三,北、中、東部都有雨;第二波為下周日,屆時全台都有明顯雨勢,根據預報來看,5月底到6月初「降雨是樂觀的」。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未來10天將可分為三種降雨型態,今、明兩日北部海面有一道鋒面,北部、各地山區有午後雷陣雨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十天三波降雨型態。(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今明兩日北部、各地山區有午後雷雨。(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下同)

下周二、三則是第一波梅雨鋒面壓境,北部、中部、東部有雷陣雨機會,其他地區偶爾下雨,而且續航力短,因此帶來的雨水有限。

▲▼未來十天三波降雨型態。(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下周二第一波梅雨鋒面壓境,北、中、東部有雷雨機會。

下周日為第二波梅雨鋒面壓境,這波鋒面預計會在台灣上空幾天,到時候全台灣都有機會出現明顯雨勢,不過,因時間還久,所以還得繼續觀察。

▲▼未來十天三波降雨型態。(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下周日第二波梅雨鋒面壓境,全台有雨。

而以現有預報來看,5月底至6月初「降雨是審慎樂觀的」,尤其是6月初降雨情形將會更明顯。

▲▼永和大雷雨。(圖/記者宋良義攝)

▲今明兩日北部有午後雷雨。(圖/記者宋良義攝)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日各地仍然炎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雨機會,雷雨範圍分布在靠山區附近,通常雨量都不會太多,最大值的雨量約40-50毫米,集中在一小時內下完,有時配合閃電雷擊,仍舊非常的具有威力,發生的位置要看當時不穩定發展的區域,不見得會落在水庫的集水區內。

而周日、一兩天,午後陣雨會略減緩一些,下周一下半天開始一連幾天到周三,預期鋒面再度在台灣北部海面附近盤據,又再度轉為不穩定,這波北部的降雨有機會明顯一些,範圍也不限於午後雷陣雨的靠山區地方,中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機會。

彭啟明指出,5月底到6月初能逐步回到整個大氣環境是正常6月的狀態,降雨有機會逐步回復到平均值水準,有望解除西半部旱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