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沖繩23日起進入「緊急事態」!新增207例創新高...6/20解禁

▲▼新冠肺炎,沖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疫情惡化,23日起將進入緊急事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沖繩縣21日新增207例確診,創下歷史新高,累計感染人數1萬4694人,受到疫情持續蔓延影響,當局決定在現有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9個都道府縣中,新增沖繩地區,而時間則是從23日起至6月20日為止。稍早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已經向參眾兩院提報,並於對策本部會議後正式宣布。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由於沖繩疫情遲遲不見緩解,日本當局打算針對沖繩縣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包含現在正處於緊急事態宣言的東京、大阪、兵庫、京都、愛知、福岡、北海道、岡山、廣島等9個都道府縣,23日起加上沖繩將有10個地區同時處於緊急事態。

西村康稔表示,「目前全日本疫情嚴峻,各地醫療緊繃,而印度變種病毒的感染力十分強,有意見指出免疫與疫苗對其效果可能降低,因此只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警戒。」他也補充道,「變種病毒肆虐的地區已出現病床數緊繃的情形,特別是沖繩目前新增確診者非常多,因此才會祭出強制措施,要求餐廳停止提供酒類飲品或是暫時停業,同時呼籲民眾不要跨縣市移動。」

沖繩緊急事態宣言的時間將從23日開始,預計於6月20日解禁。而沖繩21日新增207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峰。西村康稔上午前往分科會尋求專家建議,並至眾議兩院提報此案,稍早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拍板定案。

另外,原本被列為重點措施對象的愛媛縣,因疫情趨緩因此將從原定的31日提前於22日解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2021時尚3C「爆賣追加王」 限時超殺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