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小!彰化10月大女嬰被阿公、阿嬤「帶去聚會」染疫

記者唐詠絮、陳羿妏/彰化報導

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新增28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彰化新增6例。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稍早說明,彰化縣本土確診累計已有64起個案,而今天新增6例個案中,5例與歌唱班接觸有關,另外1例則是設籍彰化的男子,目前在台北工作被匡列確診,至於詳細足跡內容,縣府仍在疫調中。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受訪。(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受訪說明6例個案情形。(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彥伯指出,5例歌唱班接觸部分,其中3例是歌唱班的阿公、阿嬤帶著10個月大的女嬰聚會時染疫,而該名女嬰也是國內最小染疫個案;另外2例則是與歌唱班成員在種葡萄時接觸,休息期間曾泡茶、近距離的聊天。至於在台北工作的男子被匡列確診,關於男子背景,葉彥伯未多做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自5/13至5/20的64例個案,其中「葡萄家族」傳染鏈已釀54起確診個案,葉彥伯說明,家庭群聚9例(台中1例)、喜宴餐廳群聚3例、歌唱班成員22例、燒烤店群聚3例、刮痧工作者群聚3例、歌唱班衍生群聚13例、朋友社交接觸1例。

另外彰化的10例個案,葉彥伯表示,有5例是萬華家族聚餐群聚造成,5例是單一感染個案,有台北旅遊史,但其中一例感染源不明。

縣長王惠美會後訪問表示,「現在有一點點鬆口氣,主要謝謝第一線防疫人員,在局長指示下,進行強烈匡列採檢,把有確診立即匡列第二圈、第三圈,才會有今天這樣,感覺稍微鬆口氣,但還是請大家保持警覺性,務必做好個人防疫工作,這14天謹慎熬過去,讓疫情恢復到以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