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著打?傳高階警官帶隊到萬華分局接種疫苗 北市警曝原因

▲▼爆高官「佔位」警方回應,疫調人員歸隊都要跟長官開會,避免群聚感染,所以才施打疫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萬華分局打疫苗爆高官「佔位」,萬華分局表示,疫苗有剩鼓勵施打。(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阿公店爆發群聚感染,曾經有萬華足跡的確診者不斷增加,仁濟醫院也帶著4百劑疫苗到萬華分局,協助警員完成施打疫苗,但卻爆出刑大相關聯路人員也去打疫苗,警方則駁斥,相關人員到疫區,返回後還要跟長官回報,避免交叉感染,才會有高階警官前往施打疫苗。

據了解,北市萬華區阿公店爆發社區感染,北市警局也全力投入疫調工作,除了重災區的萬華分局之外,還有負責調閱確診者足跡的北市刑警大隊。

萬華分局共計505名警員,其中有178名警員在16日前往中興、和平2個醫院進行疫苗施打,仁濟醫院也在18日帶了4百劑的疫苗到萬華分局,萬華分局252名警員也完成施打。

其餘未施打疫苗的萬華分局警員,有的表示身體狀況不允許,有的不可慮接種疫苗,光西門町派出所就有27人尚未接種疫苗,萬華分局表示,施打疫苗完全看警員個人意願。

▲▼爆高官「佔位」警方回應,疫調人員歸隊都要跟長官開會,避免群聚感染,所以才施打疫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爆高官「佔位」警方回應,疫調人員歸隊都要跟長官開會,避免群聚感染,所以才施打疫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但卻傳出有北市刑大大隊長帶隊前往萬華分局,被指出「搶名額」,北市刑大指出,刑大本來就是疫調成員的主力單位,才派相關聯繫人員前往施打。

另外,北市刑大前往施打疫苗的為大隊長陳明君以及3名科技偵查人員,據了解,刑大主要負責足跡以及相關現地搜尋,日前1名民眾確診後失聯,就是刑大人員在三水街尋獲。

北市刑大也回應,科技偵查人員在外協助找尋失聯的確診者,或者是在外協助萬華分局進行疫調,所以理應要接種疫苗,且相關人員去完疫區後還要返回辦公室要與分局長、大隊長開會,所以疫情關係,大隊長陳明君也前往萬華施打。

警方私下透露,每個在第一線的警員或者是在辦公室的長官,應該都要接種疫苗,避免有交叉感染,造成警察成為另一個防疫破口。

萬華茶藝館27失聯女陪侍找到了! 緊急通知前往快篩站

萬華茶藝館大清查「80名女陪侍」!53人下落出爐 警追27失聯女

快訊/萬華女「快篩陽性」搞失聯 衛生局人員穿防護衣住處尋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