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3乘客來篩檢!恐藏疫情黑數 台南確診者5/14搭自強號117班次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如中央公布台南有確診案例,市府接後在1小時內公布個案足跡。(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如中央公布台南有確診案例,市府接後在1小時內公布個案足跡。(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對於確診案例足跡之公布,第一個確診的確認發布是在中央,所以下午2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公布各地的確診,那如果台南市被公布有確診,台南市政府下午3時會公布確診個案足跡,相差1小時的,幾乎是同步。

黃偉哲說,確診個案足跡一定是市民朋友們最關心的,那如果是的話,我們就會公布足跡,但不管有沒有確診,只要我們懷疑我們就會清消,所以清消是沒有時間落後的,是一旦有懷疑這個人可能是確診,他所經過的地方,他所下的車站,我們就已經同步去清消了,所以市民朋友們不必有疑慮,也就是說我們寧可錯殺也不可以放過,對於清消是採取高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所以說,基本上這些地方包括日前自強號的那個阿嬤,她所走過的路徑,我們都已經清消了。那這個部分,如果中央確認她是確診的,我們就會公布她的足跡,然後馬上匡列這個高風險的人去哪些地方有高風險,然後這些匡列高風險的人就可以來篩檢。

黃偉哲進一步說明作業程序,有接觸過的人,我們知道他是誰就已經第一時間就通知了,我們不知道是誰的,我們就把他匡列說某年某月某日有去某個地方的,有搭同班車的,因為我們沒有他的資料,請他主動來篩檢,所以他剛剛提到像117車次才只有3個人來篩檢,那可見還有很多人是他不知道或是他不願意來,或是他忘記他有搭那班車,這就是黑數之所在,所以我們才提議要求說要採取實聯制的用意是在這裡。

針對18日教育部有公布全國學校停課的狀況下,變成北部的學生回到南部來,黃偉哲市長說,我們沒有辦法拒絕任何國人的自由流動,除非宣布進入第4級封城,或是除非要限制人民的流動,要不然基於憲法人家是可以自由遷徙,所以民眾要流動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自己開車,我們都不能拒絕。但是也呼籲提醒不管市民朋友們或者是來台南的同學們,自己要做好防疫的防護,這是幫助自己也保護家人。

黃偉哲說,如果自己是可能的帶原者的話,不希望把這個病毒傳給我們心愛的家人,他想沒有人是故意要傳給別人的,所以希望說自己多注意,那現在目前為止,注意的方式就只有戴口罩而已,因為打了疫苗也不見得,保護力也沒有百分之百的。

黃偉哲強調,我們不能把北部的同胞都當作是傳染的人,這樣不能歧視人家,我們是同船一命,有很多台南市民朋友們也會去北部,所以說我們還是要用平常心的方式來對待,只希望說不管市民朋友或是來南部的朋友們,都一定要盡量全程戴口罩,那如果我們的標準是室內如果不戴一律開罰,那室外就是勸導不聽開罰。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在這個時刻,都希望所有的人包含北部、中部、南部,暫時都不要做不必要的移動,最好是在家裡面,避免不必要的集會、不必要的移動,沒有什麼北孫南送。

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