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及時雨!政院:40萬劑AZ疫苗下午4點抵台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幾日每天都出現破百例確診個案,國人恐慌下,也開始搶打疫苗。行政院19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會後受訪表示,早上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提到,「40萬劑AZ疫苗預計在今天下午4點抵達台灣」,是及時雨也是好消息,希望疫苗在施打過程,相關整備跟國人意願,能在疫情指揮中心規劃下進行。

▲自費COVID-19疫苗開打首日,首名外籍人士施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18日為止,國內累積有22萬352人完成接種。其中,以醫護人員最多,有9萬7484人,其次則是自費接種,有3萬9537人。

羅秉成說,18日總統蔡英文、院長蘇貞昌有到CDC聽取2家國產疫苗公司開發的進度,進度跟時程都已經對外說明,期望在今年7月底有國產疫苗可供使用。

一直以來,疫苗在防疫策略上都是重中之重,台灣在對外採購的多元採購,不管是透過COVAX或是莫德納,都持續進行中,相關時程都有所掌握。國外多元採購、國內積極研發,雙頭並進。

羅秉成表示,早先在疫苗上,國人可能認為疫情穩定,施打意願偏低;如今疫情升溫,用疫苗保護自己的必要性不必多言。稍早10點30分陳時中有來院跟院長報告,COVAX部分有40劑AZ疫苗,在今天凌晨3點從阿姆斯特丹起飛,預計下午4點抵達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