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醫中興院區「篩檢陽性民眾亂跑」!院長坦言:從沒有過的爆量狀況

▲▼中興醫院快篩站。(圖/中興醫院提供)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站出現篩檢陽性民眾亂跑事件。(圖/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提供,下同)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本土確診破千例,各大快篩站都擠滿民眾,不過這時候卻傳出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出現篩檢陽性民眾亂跑事件,針對此事,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今日出面說明,坦言這是從來沒有的爆量情況,並提出3點精進作為。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今(19)日說明篩檢陽性民眾亂跑事件,表示「快篩站設立前兩、三天的確遇到從來沒有的爆量情況,病患跟醫護人員的壓力都非常大,我們有一些精進作為,首先病患一旦被診斷為陽性,就會馬上給予N95口罩,另外給他穿防護衣,那病患久候口渴,會提供瓶裝水,還有專用廁所,這是在病患照顧部分我們精進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興醫院快篩站。(圖/中興醫院提供)

▲院長蔡景耀今日提出3點精進作為,希望能讓這場防疫成功。

至於空間的部分,蔡景耀指出「早期不知道陽性病患居然這麼多,現在都用明顯的區隔,謝謝警察局幫忙設置隔離圍欄,加強民眾的衛教,讓他待在原地。」

第三點需要精進的部分則是運送的頻率,蔡景耀說,在前三天所有的陽性病患在找收容的檢疫所跟醫院非常困難,所以這幾天因為有台北市政府出面、各大醫院的幫忙以及檢疫所設立,並定期巡檢,已經讓這個問題不再發生,病患的等待經過一個上午、一個下午或是一個晚上都能順利離開,早期的時候就是病患都等到深夜,真的非常辛苦,希望這些改進能讓這場防疫成功。

蔡景耀也呼籲,請快篩陽性的民眾不要移動,並遵循醫療單位的指令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