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15小時只喝2次水!醫護揭真實狀況「不要再喊幾週解除了」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將清空院內病患,醫護人員作業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對第一線醫護造成龐大壓力。(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第一線醫護人員承受極大壓力。有護理師在PTT透露,他們4點上班前喝水,第二次喝水是晚上7點多吃飯,結果12點下班時想上個廁所,卻沒什麼尿,「因為都變成汗,悶在隔離衣還有N95面罩裡了」,真的很想拜託大家,「不要再喊什麼幾個禮拜解除,我真的不敢聽」。

有網友近日以「醫護人員,這一年半過著怎樣的生活」為題,在PTT提問指出,台灣先前身為防疫模範生,醫護人員這一年半是不是被台灣人愛戴,接受著台灣人英雄式注目禮,得到人人敬重的社會地位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一名護理師16日回應,其實大部分病人都沒想過要道謝,只遇過一床家屬寫卡片幫他們加油打氣,「她是病人的媽媽,是外配,但她不會寫中文,只能託人代筆,路上遇到她,她還會停下摩托車跟我們打招呼,台灣同胞咧?哈!」

該護理師透露,疫情爆炸的第一天,他們凌晨4點上班前喝水,第二次喝水就是晚上7點吃晚飯的時候,後來12點下班,想說上個廁所,卻沒什麼尿,「因為都變成汗悶在隔離衣跟N95還有面罩裡」。

他表示,他們醫護1年多前被擋出國,還要照顧出國玩回來中鏢的人,而且中間發生2次院內感染事件,都讓大家誠惶誠恐、小心翼翼,「是阿,撇除被逼出國工作的人,其他人也不是故意要染疫的,但誰會故意呢?誰讓他們被病毒有機可乘呢,怪我囉?」

他說,他所在的醫院單位有一間外科唯二的負壓隔離病房,因此所有需要開刀的疑似個案都會送過來。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他已經當過2次主責護理師,但直到上個月才第一次領津貼,「下班後手洗兩百次,眼鏡洗完才回去,中途什麼地方也不敢去,年初光要不要回家過年都苦惱好久...」

這位護理師說,他看別人的足跡都是東玩西玩,但他們醫護每次疫調足跡都是「醫院→買飯/生活用品→回家」,讓他笑著笑著就哭了,「本來想說放暑假,終於可以回家幫媽媽過生日,現在哪裡都去不了了。」

▲醫護人員個個在內科樓層跟急診室待命。(示意圖/123RF)

▲這名護理師透露,前幾天疫情爆發首日,他工作15小時才喝2次水。(示意圖/123RF)

話鋒一轉,他也無奈表示,「拜託一下,不要再喊什麼幾個禮拜解除什麼鬼的,我真的不敢聽,第三天而已就已經這樣了,之前笑人家蓋方艙是組合屋,現在以為加個『升級版』就比較厲害嗎?」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回應,「辛苦了,你們是英雄」、「最辛苦的往往是基層」、「叫某些職業來看看,什麼才叫身心疲憊」,但也有人噓「怎麼還繼續做?不辭職?」、「在意卡片也太無聊」、「我也很感激,但沒特別寫卡片不是該被鞭撻的事吧?」

對此,原PO回應,「你們可能覺得卡片是小事,但對我們來說,是可以訂在公布欄上、讓大家路過笑一下,然後繼續工作的大事。因為我們什麼都沒有,只剩你們的感謝了。」

最後,原PO也呼籲,希望大家沒事別出門,即便出門也要把口罩戴好,回家馬上洗手消毒、洗澡,別跟著網路上太過激的言論起舞,「只要好好做,我們一定可以撐過這一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