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監獄新增680群聚感染 學運領袖也中招!政府擬釋放5萬囚阻傳播

▲▼泰國監獄爆發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監獄爆發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泰國通報,該國在過去的24小時內新增2473宗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總確診人數達11萬3555人,單日死亡人數共35宗,再創單日新高,讓累計染疫死亡人數來到649人。該國過去一直未計算獄中的染疫人數,但當局表示,泰國17日的新增囚犯感染病例為680宗。

綜合《彭博社》與路透社報導,泰國正積極與剛在境內崛起的第3波新冠疫情進行對抗,不過最近卻傳出有多名主張王室改革的學運領袖,在被關押期間染疫,才讓泰國監獄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曝光,外界也因此得知原來被關押的嫌犯染疫,一直未被該國計算在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中。

在泰國過去24小時新增的2473宗確診病例中,有680宗來自監獄。報導稱,泰國監獄目前關押約31萬人,因此政府考慮提前釋放約5萬名囚犯,改用電子監控系統監控,以期靠著降低獄中人數,來遏制監獄內的的新冠病毒傳播。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夏日消暑任選兩件9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