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門開第一槍!縣府喊話:盼中央同意「向對岸購買疫苗」

記者林名揚、陳羿妏/金門報導

本土疫情拉警報,連續三天新增百例確診個案。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今(18日)宣布,即日起暫停全縣公祭活動,另外也希望CDC能同意金門縣能自對岸取得國際認可之合法疫苗。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受訪。(圖/記者林名揚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鎮浯表示,為了防止群聚,自即日起暫停縣內所有公祭活動,直至疫情和緩為止,這段時間殯葬所內的各項設施供應無虞,盼鄉親能夠體諒,這是為防疫而不得已的作法。

楊鎮浯指出,離島醫療量能遠低於本島,希望中央保障離島疫苗施打能量,目前金門僅獲得600劑,後續僅獲再配給200劑,這些數量遠遠無法滿足縣民需求,更易形成離島防疫漏洞;因此他呼籲,希望CDC同意金門縣能自對岸取得國際認可之合法疫苗,畢竟任何政治因素都比不上鄉親生命重要。

▼金門縣長楊鎮浯宣布,縣內最新防疫措施。(圖/金門縣政府)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金門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