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證實亞東醫院「院內感染」 目前累積9人染疫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爆出院內感染,亞東醫院證實為由急診收治住院、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的病患,該院已累積7人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共有9人確診,也是目前唯一的院內感染,所有確診個案都與指標個案有所接觸,今日會再幫醫護進行二採。

▲▼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據透露,亞東醫院是健保房中間床的病患於12日先確診,而旁邊兩床病患先後進行採檢,分別得到二採、三採轉陽性確診的結果,而照顧該房病患的2名看護(一名台籍,另一名為越籍)也確診,整間健保房淪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東醫院上午坦言,5月10日由急診收治一名新北市居民,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

院方表示,目前累積已有7位陽性個案,所有醫護同仁初步篩檢皆為陰性,將於今日進行第二次PCR。環境採檢50件皆為陰性。

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雙北共有6醫院出現院內確診情形,但屬於院內感染且有多人染疫的,只有亞東醫院,確診的是8位病患及一位看護,與最早發病的指標個案(案1375)都有關聯,因為該病患住院時可以在走廊上活動,無論是住在同一間病房隔壁床,或者在鄰近病房還有活動中接觸病患都有所接觸。

亞東醫院在院內感染出現前,已匡列同病房陪病家屬與醫護人員採檢隔離,才找出後續病患,目前醫護人員第一次採檢都是陰性,今天會再對醫護進行第二次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