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一次看!越南新加坡日增新高 英國想解封「確診又升8%」

▲▼ 美國疫情/根據民調,疫苗接種率將近67%。(圖/路透) 

▲ 根據民調,美國成人疫苗接種率將近67%。(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至今在全世界造成1.62億人染疫,奪走340萬條性命。在國際上被譽為防疫模範的台灣爆發社區感染之際,防疫表現優異的新加坡如今也面臨重大考驗。隨著疫苗問世,英國及歐洲多國施打進度快,疫情逐漸穩定,美國已完成接種者究竟是否需戴口罩則成為關注焦點。然而,印度至今確診數居高不下,甚至擴散至南亞多國,《ETtoday新聞雲》為讀者整理各地疫情概況如下。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為美國,累計達3290萬人染疫,58萬人病歿,但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一周新增病例已降至去年6月以來最低。根據Axios/Ipsos民調,67%成年人已施打疫苗或即將施打。

英國疫苗接種計畫穩定成功,超過70%人口已施打第一劑疫苗,完整接種者則有近30%,未料室內社交活動與擁抱禁令宣告解除後,近一周確診人數上升8%,首相強生呼籲民眾,應謹慎行使剛恢復的自由。由於印度變種病毒出現,也有議員警告,封鎖措施應持續延長。

▲▼新加坡疫情/政府宣布限制社交集會,民眾採買物資。(圖/路透)

▲ 新加坡政府宣布限制社交集會,民眾採買物資。(圖/路透)

越南16日通報187起確診病例,已經是近一周來第二次刷新最高紀錄,至今累計4175人染疫,其中36人死亡。衛生部聲明指出,多數患者在檢出陽性前已被隔離,並已透過COVAX取得近170萬劑AZ疫苗。

新加坡過去防疫成績不俗,現也面臨危機,16日通報38起本土個案,達到去年4月14日以後單日新增本土個案最高紀錄,且其中多達17例感染途徑不明,政府現已對集會活動祭出最嚴格限制。

日本日前將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區域再擴大,16日通報單日5261人確診,但疫苗接種率僅3%。NHK報導,東京與大阪17日擴大預約,目標7月底前完成為所有老年人注射。

▲▼ 印度主要城市確診病例趨勢。(圖/路透)

▲ 印度主要城市確診病例趨勢。(圖/路透)

印度第二波疫情慘況震驚全球,16日通報31萬人染疫,較先前單日40萬確診高峰明顯降低,但仍遠遠超出該國公衛系統可負荷的範圍。各地嚴重缺乏醫療與殯葬資源,悲慘場面不斷在街頭上演。

鄰近印度的尼泊爾、孟加拉、斯里蘭卡及馬爾地夫等南亞國家同樣存在人口密集、公衛系統脆弱等致命因素,在印度疫情外溢之下,儘管多國加強邊境管制,仍阻止不了人流,近來確診數大增,加上本為疫苗出口大國的印度停止供應,恐怕重演印度悲劇。

▲▼ 印度疫情。(圖/路透)

▲ 印度疫情嚴峻,甚至擴散至南亞多國。(圖/路透)

自中國2019年12月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首起病例,病毒擴散至全球219個國家,如今歐洲與北美死亡率已超過最早爆發的亞洲。根據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截至16日24時新增25起病例,20起為境外移入,5例為本土個案,無新增死亡病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