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打疫苗暴增! 台中AZ庫存量不到2天 恐暫停門診

▲▼AZ疫苗。(圖/路透)

▲AZ疫苗。(圖/路透)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疫情嚴峻,國內15日公布本土確診暴增至180例,台中也打破今年0確診紀錄,出現1例,也讓民眾自費打AZ疫苗情況暴增。中市衛生局證實,14日共接種4678劑,比起剛開始開放時倍增數十倍;15日遇假日,可施打醫院數大減,也讓施打量降低,但目前只剩8880劑,不足2天存量,下周各醫院接種門診恐面臨暫停開設窘境。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台中市結存AZ疫苗共8880劑,以每日4500劑需求計算,不足2天存量,疫苗量吃緊。目前已向中央申請本月18日供貨4萬9百劑,但昨晚接獲中央通知,僅會配撥9家醫院計3200劑,預計下個月會再供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說,台中自費疫苗預約開放到5月底,目前已全數額滿,無法再預約。但苗存量截至昨天為止剩8880劑,疫情爆發後,每日需求量約4500劑,公費疫苗由台中18家醫院和7家衛生所施打,15日適逢假日,施打院所大減,降為700劑。以中央配撥3200劑的數量根本不夠,下周起各醫院接種門診恐面臨無疫苗可打,須暫停門診服務的狀況。

支援USB隨插即用


【更多新聞】

萬華賣葡萄彰化家族6人確診!她幫母女刮痧也中鏢 初估接觸百人

抓到了!開廣播車放送「賣葡萄的OO確診」曝人名 彰化里長遭送辦

廣播車「賣葡萄的OO中鏢」公布人名!確診母「非常傷心」 縣府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