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即起禁入寺廟 大甲鎮瀾宮16日恭請媽祖至廟埕 供民眾參拜

▲▼鎮瀾宮,大甲鎮瀾宮。(圖/記者王麗琴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內疫情大爆發,15日本土確診病例一口氣暴增180例,內政部也宣布,全國各地宗教寺廟及宗教場所,即日起到6月8日前,都暫時不進入參拜。為配合防疫政策,大甲鎮瀾宮也將在16日恭請媽祖至廟埕,臨時設置的案桌供民眾參拜,時間將持續到6月8日。

據悉,廟方在傍晚才接獲禁入寺廟消息,加上時值周末,只能盡全力趕工布置廟埕設臨時案桌,16日尚無法確定何時將媽祖請出,「只能盡快」,但仍提醒信徒們前往參拜,仍要維持防疫距離,並且要戴上口罩。

內政部宣布,全國各寺廟及宗教相關場所,即日起到6月8日前都暫時不開放信徒入內參拜,民眾只能在廟埕或室外在符合社交距離前提下,採實聯制、佩戴口罩參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