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北升三級警戒! 侯友宜:公司行號做好異地辦公準備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昨日一夜暴增180人確診,集中於台北市萬華、新北市蘆洲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1時召開線上記者會表示,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包含異地、適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侯友宜表示,因應疫情迅速爆發,除了全面備戰外要不斷升級與管制,今早特別呼籲CDC一定要升級三級警戒,並擴大管制,有效防堵才能讓防疫周全。

侯友宜說,職場及工作處所務必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包含異地、適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侯友宜表示,上午10時30分打給陳時中,雙方達成升級共識,隨後中央就發布指引,地方將根據中央指引落實措施,全面圍堵疫情。他強調,升級期間務必請市民配合外出戴口罩,避免不必要活動、集會,沒必要不要外出、移動,並室內聚會限5人、室外10人,新北市公司行號也務必做好異地辦公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三級警戒區域9大防疫指引:

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停止室内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7. 全面禁止進香繞境活動、平安餐會、聚會,其他宗教活動實聯制
8.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並採梅花座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9.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精簡公祭規模、禮廳人數分級
10.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