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八大停業一次看 北北基桃宜同調!加碼10業全停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地縣市政府嚴陣以待,許多地方要求八大行業也要暫停營業,甚至加碼為「十大行業」暫停營業。以下為《ETtoday新聞雲》整理,各縣市八大、十大行業的政策狀況。

▲侯友宜視察消毒。(圖/記者羅婉庭攝)

▲各縣市八大行業停業一覽表。(圖/記者羅婉庭攝)

依據相關規定,八大行業共分為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理容業、三溫暖業等行業,而某些縣市政府加碼匡列,則是匡列網咖業、夜店業、電子遊戲業等行業。

基隆市:15日上午8點開始,八大場所暫停營業,加碼電子遊戲業、網咖等場所也暫停營業,免徵娛樂稅。

台北市:15日凌晨0點開始,八大場所暫停營業,加碼電子遊戲業、網咖等場所也暫停營業,免徵娛樂稅。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八大行業關閉。(圖/台北市政府)

新北市:15日凌晨0點開始,八大場所暫停營業,加碼電子遊戲業、網咖等場所也暫停營業,免徵娛樂稅。

桃園市:15日0點宣導,晚上6點開始八大場所暫停營業,加碼電子遊戲業、網咖等場所也暫停營業。

▲▼桃園防疫。(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防疫。(圖/桃園市政府)

新竹市:八大場所暫停營業,時間直到6月8日。

新竹縣:縣內並無八大行業登記、也沒有電影院,若有類似酒店、舞廳等有女陪侍的行業,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就能恢復營業。

苗栗縣:規劃部分警力,對有八大場所有無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設置隔版、梅花座、戴口罩等面向進行稽查。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各地縣市政府嚴陣以待。(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視察消毒。(圖/記者羅婉庭攝)

台中市: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彰化縣: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南投縣:擴大針對八大行業場所的輔導稽查,視疫情狀況滾動式修正防疫措施。

雲林縣: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嘉義市: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台各地許多縣市政府宣布,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圖/記者游宗樺攝)

▲▼轄區驚傳牛郎涉及料討債,中山分局針對涉案牛郎店及轄區酒店進行稽查。(圖/記者游宗樺攝)

嘉義縣: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台南市: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高雄市: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屏東縣: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宜蘭縣: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加碼電子遊戲業、網咖、夜店業、成人用品零售業也暫停營業。

花蓮縣: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台東縣: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澎湖縣:加強稽查八大行業實聯制、量體溫與社交距離等,若未符合規定,將從重開罰,必要時勒令停業。

金門縣: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連江縣:尚未宣布針對八大行業的新規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